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

2010關西春之旅 - 關西入關搜查記

2010.03.12

期待好久的旅程
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
獨自拉著13.9KG的行李
開始了7天的關西半自助旅程


飛機抵達關西機場已經將近一小時
我還在海關面前排隊
等了那麼久的原因
除了觀光客多之外
因為日本實施落地簽證
很多 旅客反覆在作壓指紋的動作

不過很貼心的是
當在壓指紋、拍照的程序時
是由入境人員操作螢幕
並以入進者熟悉的語言指 示動作
所以不會有語言上的障礙
((我承認~我會那麼忐忑不安就是語言障礙~~))


好不容易入關後
看到我的大紅色行李箱已經站在待領區等我
親切的服務人員一直跟我彎腰致意
讓我不自覺也一直跟他彎腰...

拿到行李後
正高興終於可以走出機場邁向JR站找阿巧

我被攔下來了!!
被檢查行李的海關攔了下來!!

一個 年輕可愛的海關小姐
先把我的護照拿走後
用著我有聽沒有懂的日文+英文
劈哩啪啦的講講講

我用著非常無辜的眼神看著 她
她每講一句我的頭就歪一下
因為我真的完全聽不懂!!

後來
她拿出了萬用法寶手冊
裡面記載著所有海關的問題
且是中、英、日三國語言版本
原來
她是問我有沒有攜帶違禁 品...
我一一跟她說NO~NO~NO~

接著
她問我可以打開行李給她檢查嗎??
反正沒做壞事不怕妳翻啦~
只 是...
我的衛小綿...
沒有另外用束口袋裝

海關小姐簡單且很有禮貌的檢查了後
旁邊的海關先生拿了一張A4的紙給我看
上面打著三國語言的"可否搜身檢查"

啥!!我有看錯嗎??
我 不過就是語言不通
有嚴重到還要搜身檢查嗎??
好吧!!
你們那麼愛搜就讓你們搜吧!!

反正是可愛的海關小姐要搜身
當 她看到我自己把行李關上從台子上拿下來
還一直跟我說抱歉抱歉

她帶著我到比較靠牆且有用OA圍起來的小空間內
請我把外套鞋 子都脫下
接著用她的雙手把我全身都摸光光了...
正面摸一遍
被面摸一遍
連外套鞋子都搜查...

等她卻認我沒有夾帶任何違禁品後
才把護照還給我
只是她差點A走了我機 票+行李領取籤
又再走回去跟她要回來!!

當我高興的踏出關西機場
看到阿巧時~~
有種感動想哭的FU
感覺在關西機場被囚禁了好久!!



PS:

2010.03.18
回台灣後看到新聞才恍然大悟
原來那時候我會這樣被搜查不是沒 有原因的
2團員 攜毒 台灣團遭日無理搜查

PTT日旅版有人不免懷疑為什麼在台灣出境時沒有被檢查出來!!

雖然這樣被搜查

因為可愛的海關小姐態度真的很好
我沒有覺得不舒服
更沒影響到我接下來的旅程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.com